贪官住别墅家人都配豪车 声称弟弟给的“赡养费”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讯】近年来,中共官场众多腐败丑闻不断被揭露。日前,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市农业委员会(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委员颜桥生大肆贪腐案细节被曝。

据海外媒体报导,颜桥生利用职务之便,“量身定制”显失公平的投资协议,收获2笔共计3,300余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美元)的“股份”回报,其中单笔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令人咋舌。

2018年7月31日,颜桥生被双开,并移送检察部门审查起诉。2018年11月15日,颜桥生案被衡阳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法院将择期对其进行宣判。

2018年3月,衡阳县经济开发区被举报多宗地块在土地融资过程中,签订显失公平协议,致使财政资金严重受损,国有资产流失严重。

经过调查,某道路融资项目被发现有点“蹊跷,投资2,600万元人民币,仅土地出让金就获得净利润2,100余万元人民币,投资回报率高达84%。衡阳县城建投某道路综合开发项目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而这两个项目背后的投资者后被发现均有颜某参与,而颜某是曾任衡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城建投董事长颜桥生的弟弟。在两个项目中,颜桥生都是拍板的关键人物。

颜桥生在衡阳县“深耕”20多年,从村官招工提干,逐渐成长为县委常委、副县长,分管国土资源、城建投资、县经开区,同时兼任衡阳县城建投董事长,是当地的“财神爷”。

颜桥生住的是价值300多万元人民币的别墅,自己、妻子以及女儿人手一辆高档汽车。对此,颜桥生声称:“我弟弟每个月都会打5万元人民币,作为我在家赡养父母的费用,我在个人事项报告中也报备过。”

然而,财富的来源并不像颜桥生说得这么“光明正大”。 颜桥生购房款有75万元人民币来自于衡阳县城建投道路项目股东吕某,购车款有40万元人民币来自衡阳县经开区道路项目股东万某。颜桥生自己在未实际出资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为颜某、万某开发衡阳县经开区道路项目,为颜某、吕某开发衡阳县城建投道路项目提供帮助,分别收受20%和10%的股份利润,共计3,300余万元人民币。

据报导,在中共体制下,中共官场的荒淫贪腐已是见怪不怪的现象,从下到上,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淫。情妇、房产、巨款等,已经成为中共贪官必不可少的“配置”。

据统计,2008年落马贪官中,平均每名受贿900万元,金额是07年的3倍,其中63%的贪官还是“边腐边升”。

贪官还热衷自建豪宅以及海外购房。前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将军府,仿故宫建造。

前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法国购入1624万元人民币的豪华别墅。

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在美国则有712万元的别墅,一些西方国家俨然形成中共贪官一条街。

做中共贪官,当然少不了豪车。由于宾士宝马过于招摇高调,一般不是中国贪官首选,而奢华低调不张扬的“国产”奥迪则受贪官青睐。如近期的扬州市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被其子黄宇前女友王燕茹举报,黄道龙父子拥有大量豪车、豪宅,资产高达几千万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