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住別墅家人都配豪車 聲稱弟弟給的「贍養費」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近年來,中共官場眾多腐敗醜聞不斷被揭露。日前,中共湖南省衡陽市市農業委員會(市委農村工作辦公室)副主任、黨委委員顏橋生大肆貪腐案細節被曝。

據海外媒體報導,顏橋生利用職務之便,「量身定製」顯失公平的投資協議,收穫2筆共計3,300餘萬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5美元)的「股份」回報,其中單筆達2,000餘萬元人民幣,令人咋舌。

2018年7月31日,顏橋生被雙開,並移送檢察部門審查起訴。2018年11月15日,顏橋生案被衡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法院將擇期對其進行宣判。

2018年3月,衡陽縣經濟開發區被舉報多宗地塊在土地融資過程中,簽訂顯失公平協議,致使財政資金嚴重受損,國有資產流失嚴重。

經過調查,某道路融資項目被發現有點「蹊蹺,投資2,600萬元人民幣,僅土地出讓金就獲得凈利潤2,100餘萬元人民幣,投資回報率高達84%。衡陽縣城建投某道路綜合開發項目也存在同樣的問題。

而這兩個項目背後的投資者後被發現均有顏某參與,而顏某是曾任衡陽縣委常委、副縣長、縣城建投董事長顏橋生的弟弟。在兩個項目中,顏橋生都是拍板的關鍵人物。

顏橋生在衡陽縣「深耕」20多年,從村官招工提干,逐漸成長為縣委常委、副縣長,分管國土資源、城建投資、縣經開區,同時兼任衡陽縣城建投董事長,是當地的「財神爺」。

顏橋生住的是價值300多萬元人民幣的別墅,自己、妻子以及女兒人手一輛高檔汽車。對此,顏橋生聲稱:「我弟弟每個月都會打5萬元人民幣,作為我在家贍養父母的費用,我在個人事項報告中也報備過。」

然而,財富的來源並不像顏橋生說得這麼「光明正大」。 顏橋生購房款有75萬元人民幣來自於衡陽縣城建投道路項目股東呂某,購車款有40萬元人民幣來自衡陽縣經開區道路項目股東萬某。顏橋生自己在未實際出資的情況下,利用職務便利為顏某、萬某開發衡陽縣經開區道路項目,為顏某、呂某開發衡陽縣城建投道路項目提供幫助,分別收受20%和10%的股份利潤,共計3,300餘萬元人民幣。

據報導,在中共體制下,中共官場的荒淫貪腐已是見怪不怪的現象,從下到上,幾乎無官不貪、無官不淫。情婦、房產、巨款等,已經成為中共貪官必不可少的「配置」。

據統計,2008年落馬貪官中,平均每名受賄900萬元,金額是07年的3倍,其中63%的貪官還是「邊腐邊升」。

貪官還熱衷自建豪宅以及海外購房。前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將軍府,仿故宮建造。

前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法國購入1624萬元人民幣的豪華別墅。

原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在美國則有712萬元的別墅,一些西方國家儼然形成中共貪官一條街。

做中共貪官,當然少不了豪車。由於賓士寶馬過於招搖高調,一般不是中國貪官首選,而奢華低調不張揚的「國產」奧迪則受貪官青睞。如近期的揚州市國資委原主任黃道龍被其子黃宇前女友王燕茹舉報,黃道龍父子擁有大量豪車、豪宅,資產高達幾千萬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