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大选日爆冲突 至少17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讯】孟加拉总理大选周日举行,现任总理谢赫·哈西娜竞选连任。但在大选当日冲突不断,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

孟加拉现任总理谢赫·哈西娜自2009年当选以来,已成功连任三届,本次选举,外界普遍认为,她可以再次取得连任。

投票当日,哈西娜现身投票,并对围上来的媒体,做出代表胜利的V型手势,并表示自己的党派一定会胜利。

然而今年的大选,哈西娜的执政党与反对党-孟加拉国家党(BNP)的冲突升级。在大选当日,有至少17人在冲突中丧生,使投票气氛异常紧张。

投票站附近有手持长枪的士兵把守,在街上可以看到装备有机枪手的军车穿行。

人们在投票站门前排起长队,门口有持枪士兵检查投票人的身份证件。

投票人  Istiaq Ahmed:“ 如果国家出现动荡,这个国家就不会更好地发展。我们国家还在向前发展中,所以这次必须要选出好的政府,以保障国家得以进一步发展和繁荣。”

反对联盟领导人侯赛因表示,竞选受到执政党控制,不是公正透明的选举。

反对联盟领导人 Kamal Hossain:“整个选举都被控制了,用一种从未有过的方式被控制着。我们过去也见过不尽人意的选举,但没有像今天这样被操控。有的人都不被允许去投票。”

他提出呼吁,希望在一个中立的行政监督下,重新投票。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