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马建被判无期 背后靠山被聚焦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讯】中国大陆延宕多年的“马建案”最近有新的发展。12月27号,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因受贿、强迫交易、内幕交易,被判处无期徒刑。宣判后,外界聚焦他的政治靠山,也就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27号下午,大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马建案,以“受贿罪”判处马建无期徒刑,另有“强迫交易罪”、“内幕交易罪”等数罪并罚,最终执行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马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时事评论员凌晓辉:“马建被判无期徒刑,其实我看是跟曾庆红有关系,包括以前的周永康,他们实际上是一丘之貉吧。”

而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则表示,马建案最大的看点是:拖的时间特别长。但,这个案子也与曾庆红有关。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从2015年1月16日官方宣布他落马到现在,耗时47个多月,是中共十八大后所有‘老虎’中最长的一个,比排名第二的宋林还多10个月。马建和宋林,恰巧都是曾庆红的心腹,这说明,在马建和宋林背后,习近平和曾庆红暗斗得很激烈。”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说,由于马建案的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这起案件已经在8月16号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马建被指控受贿1亿零9百多万元。

马建于2015年1月落马。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4月号的内容报导说,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999年出任中共中组部部长后,把70多人从处级提升到局级,其中就包括马建。这些人升官后,在中央或政府机构任职,自然听命于曾庆红,成为曾庆红的重要帮派力量。

也有港媒指出,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前党魁江泽民时代形成的,曾庆红主管国安系统,广植羽翼。马建是曾庆红的“秘密武器”。

另据报导,马建曾帮助中共原政治局常委、也是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员的“秘密档案库”。周永康和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也是中办主任的令计划结成政治同盟后,这个档案库被双方共同利用,为上千名所谓“异己势力”的官员作了标签,并且收集了高官包括常委们的不利材料。

凌晓辉:“曾庆红是将马建直接提拔上来的,曾庆红就是个特务头子,所以马建就成为了曾庆红的死党,他同时又与周永康建立了秘密的档案,为了给人找罪证吧。”

马建的判决书中,多处提及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说:马建与郭文贵共谋,帮助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公司强迫交易。而且说:“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有分析认为,中共国安部有权力介入商场的强迫交易,是马建案的最大看点。这个案子暴露了国安部长期以国家安全名义劫持私企,形成为非作歹的系统犯罪现象。

郑浩昌:“国安的恶行,老百姓通常是很难看见的。而像马建案这样,是难得把国安的劣迹,如此详尽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我估计,以后国安的这些恶行会越来越多被曝光的。”

中共国安系统有一项隐密工作,就是迫害法轮功。马建长期在国安系统工作,曾领导国安部第十局,负责监控和侦查境外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时事评论员凌晓辉认为,马建被判无期,是他迫害法轮功所得到的报应。

凌晓辉:“这种报应终究要来到的。人们认为是他这样的事,那样的事,那些事情几乎都是一些表面现象,其实最深沉、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用最邪恶的方式在迫害着世界上最善良的法轮功学员。”

凌晓辉呼吁,至今仍在迫害法轮功的人最好引马建的下场为鉴,立即停止迫害。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