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馬建被判無期 背後靠山被聚焦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中國大陸延宕多年的「馬建案」最近有新的發展。12月27號,前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因受賄、強迫交易、內幕交易,被判處無期徒刑。宣判後,外界聚焦他的政治靠山,也就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27號下午,大連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宣判馬建案,以「受賄罪」判處馬建無期徒刑,另有「強迫交易罪」、「內幕交易罪」等數罪並罰,最終執行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宣判後,馬建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馬建被判無期徒刑,其實我看是跟曾慶紅有關係,包括以前的周永康,他們實際上是一丘之貉吧。」

而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則表示,馬建案最大的看點是:拖的時間特別長。但,這個案子也與曾慶紅有關。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從2015年1月16日官方宣布他落馬到現在,耗時47個多月,是中共十八大後所有『老虎』中最長的一個,比排名第二的宋林還多10個月。馬建和宋林,恰巧都是曾慶紅的心腹,這說明,在馬建和宋林背後,習近平和曾慶紅暗鬥得很激烈。」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公告說,由於馬建案的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祕密,這起案件已經在8月16號進行了不公開開庭審理。馬建被指控受賄1億零9百多萬元。

馬建於2015年1月落馬。香港《前哨》雜誌2015年4月號的內容報導說,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1999年出任中共中組部部長後,把70多人從處級提升到局級,其中就包括馬建。這些人陞官後,在中央或政府機構任職,自然聽命於曾慶紅,成為曾慶紅的重要幫派力量。

也有港媒指出,中共現行國安系統是在前黨魁江澤民時代形成的,曾慶紅主管國安系統,廣植羽翼。馬建是曾慶紅的「祕密武器」。

另據報導,馬建曾幫助中共原政治局常委、也是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員的「祕密檔案庫」。周永康和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也是中辦主任的令計劃結成政治同盟後,這個檔案庫被雙方共同利用,為上千名所謂「異己勢力」的官員作了標籤,並且收集了高官包括常委們的不利材料。

凌曉輝:「曾慶紅是將馬建直接提拔上來的,曾慶紅就是個特務頭子,所以馬建就成為了曾慶紅的死黨,他同時又與周永康建立了祕密的檔案,為了給人找罪證吧。」

馬建的判決書中,多處提及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說:馬建與郭文貴共謀,幫助郭文貴實際控制的公司強迫交易。而且說:「情節特別嚴重,影響特別惡劣」。有分析認為,中共國安部有權力介入商場的強迫交易,是馬建案的最大看點。這個案子暴露了國安部長期以國家安全名義劫持私企,形成為非作歹的系統犯罪現象。

鄭浩昌:「國安的惡行,老百姓通常是很難看見的。而像馬建案這樣,是難得把國安的劣跡,如此詳盡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我估計,以後國安的這些惡行會越來越多被曝光的。」

中共國安系統有一項隱密工作,就是迫害法輪功。馬建長期在國安系統工作,曾領導國安部第十局,負責監控和偵查境外法輪功學員的活動。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認為,馬建被判無期,是他迫害法輪功所得到的報應。

凌曉輝:「這種報應終究要來到的。人們認為是他這樣的事,那樣的事,那些事情幾乎都是一些表面現象,其實最深沉、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用最邪惡的方式在迫害著世界上最善良的法輪功學員。」

凌曉輝呼籲,至今仍在迫害法輪功的人最好引馬建的下場為鑑,立即停止迫害。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