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让步?提立法草案禁强制技术转让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讯】美媒:华为中共政府的延伸

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后,华为与中共政府的关系引发全球关注。

《纽约时报》报导说,美国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调查已经开展多年。据美国前联邦执法官员透露,美国的反间谍特工和联邦检察官从2010年开始就在调查华为等公司,并发现这些公司都是中共政府的延伸,代表中共政府在工作。

报导说,领导这项调查的是美国华为工厂所在地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美国国家安全专家认为,中共正在通过窃取外国企业、学术和军事机密来巩固其经济。而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的电信设备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公民。

中共让步?提立法草案禁强制技术转让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说,中共的人大常委会12月23号提出了一项“外商投资法”立法草案,禁止利用行政手段强制外商转让技术。

由于强制技术转让是美中两国贸易争端中最具争议性的问题之一,因此外界认为,这是中共作出让步的最新迹象。

此前,中共一直坚称,美国对中共强制性技术转让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中国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外资必须转让技术。

目前还不清楚中共这个草案中所称的“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的具体内容,而且中共的司法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外商是否真的能得到保护, 外界还不乐观。

台监察委员:应以国安法禁插中共五星旗

中华民国监察院的监察委员12月22号赴行政院巡察,行政院院长赖清德率领一众官员参加会谈。

过程中, 监察委员陈师孟提出,在台湾遍插中共的五星旗,不是言论自由,而是要“引狼入室”,建议引用国家安全法处理。

根据中华民国国安法第2条第1款规定:人民不得为外国或大陆地区行政、军事、党务或其他公务机构等,刺探、搜集、交付或传递秘密文书、图画、消息或物品等。违反者处徒刑五年以下,罚款新台币一百万元以下。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