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讓步?提立法草案禁強制技術轉讓

【新唐人2018年12月23日訊】美媒:華為中共政府的延伸

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後,華為與中共政府的關係引發全球關注。

《紐約時報》報導說,美國對華為等中國公司的調查已經開展多年。據美國前聯邦執法官員透露,美國的反間諜特工和聯邦檢察官從2010年開始就在調查華為等公司,並發現這些公司都是中共政府的延伸,代表中共政府在工作。

報導說,領導這項調查的是美國華為工廠所在地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美國國家安全專家認為,中共正在通過竊取外國企業、學術和軍事機密來鞏固其經濟。而更令人擔憂的是,中國的電信設備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公民。

中共讓步?提立法草案禁強制技術轉讓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中共的人大常委會12月23號提出了一項「外商投資法」立法草案,禁止利用行政手段強制外商轉讓技術。

由於強制技術轉讓是美中兩國貿易爭端中最具爭議性的問題之一,因此外界認為,這是中共作出讓步的最新跡象。

此前,中共一直堅稱,美國對中共強制性技術轉讓的指責完全站不住腳,中國沒有任何法律規定外資必須轉讓技術。

目前還不清楚中共這個草案中所稱的「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轉讓技術」的具體內容,而且中共的司法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外商是否真的能得到保護, 外界還不樂觀。

臺監察委員:應以國安法禁插中共五星旗

中華民國監察院的監察委員12月22號赴行政院巡察,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率領一眾官員參加會談。

過程中, 監察委員陳師孟提出,在臺灣遍插中共的五星旗,不是言論自由,而是要「引狼入室」,建議引用國家安全法處理。

根據中華民國國安法第2條第1款規定:人民不得為外國或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等,刺探、蒐集、交付或傳遞秘密文書、圖畫、消息或物品等。違反者處徒刑五年以下,罰款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