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发起第二轮诉讼,因为中共相关法律,迫使欧盟国家在电动汽车和生物技术等领域,向中国转让技术,以换取中共当局的必要行政批准,违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作出的承诺。

2.美、英、澳、加、日、德等6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藉由骇客攻击,窃取各国高科技与商业机密,违反国际公平竞争原则,将公布中共情报单位骇客名单,展开司法行动,追究责任。

3.日本内阁批准2019会计年度101.5兆日圆的预算草案,相当于9,023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为了抵消上调消费税影响而增加的政府支出,不过,政府新债发行量将减少到32.7兆日圆,为连续第九年减少。

4.最近股票市场,原油市场都出现剧烈波动,黄金价格却在上升。世界黄金协会董事总经理表示金融市场稳定性的恶化将推高全球黄金需求。另外,美联储可能放慢升息步伐,也对金价上行有利。有分析师预计金价有望在明年底升至每盎司1375美元。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