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歐盟在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國發起第二輪訴訟,因為中共相關法律,迫使歐盟國家在電動汽車和生物技術等領域,向中國轉讓技術,以換取中共當局的必要行政批准,違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時作出的承諾。

2.美、英、澳、加、日、德等6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藉由駭客攻擊,竊取各國高科技與商業機密,違反國際公平競爭原則,將公布中共情報單位駭客名單,展開司法行動,追究責任。

3.日本內閣批准2019會計年度101.5兆日圓的預算草案,相當於9,023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主要原因是為了抵消上調消費稅影響而增加的政府支出,不過,政府新債發行量將減少到32.7兆日圓,為連續第九年減少。

4.最近股票市場,原油市場都出現劇烈波動,黃金價格卻在上升。世界黃金協會董事總經理表示金融市場穩定性的惡化將推高全球黃金需求。另外,美聯儲可能放慢升息步伐,也對金價上行有利。有分析師預計金價有望在明年底升至每盎司1375美元。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