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共黑客犯案细节曝光 最高面临美国27年刑期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讯】美国司法部20日对名为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两名中共黑客正式提出了起诉。罪名包括电脑入侵、电信诈骗和身份盗窃,他们最高将面临27年监禁。美媒21日曝光了这两名中共黑客人员的犯案细节。

12月20日,美国司法部对进行全球网路攻击活动的两名中共黑客提出指控。这两人与中共黑客组织APT-10有关, 该组织被指控接受中共政府的命令和指挥,至少从45家美国科技公司和政府机构窃取信息。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表示,中共黑客瞄准IT托管管理服务提供商(MSP)。这些公司为其它公司提供存储、处理和保护商业数据服务,中共黑客针对这些供应商下手,盗窃知识产权和其它机密的商业信息。

据悉,APT-10黑客组织的目标是为推进中共创新目标、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并锁定中共一三五规划(即《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科技政策中所强调的行业。

美国之音21日报导说,司法部的公告显示,被指控的中共黑客人员朱华和张士龙,是中共黑客组织“高级长期威胁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 简称“APT10”)的成员。

该组织在网路安全社区中也被称为“红色阿波罗”(Red Apollo)和“石熊猫”(Stone Panda)。

两名被告在天津华盈海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并与中共国安部天津市国安局合作。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了对他们的追捕令。

检方起诉书说,朱华和张士龙从2006年开始盗窃技术,从2014年开始从托管服务提供商(MSP)处盗窃知识产权和其他机密信息。MSP是受人委托存储、处理和保护商业数据的公司。

起诉书称,该组织涉嫌从至少45家美国科技公司和政府机构盗窃信息。目标机构包含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实验室,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

他们还被控入侵的公司包括:七家航空、航天和/或卫星技术公司;三家通信技术公司;三家领先的电子系统和/或实验室分析仪器公司;一家海事技术公司;一家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生产和加工公司;以及NASA戈达德航天中心和喷气推进实验室等。

APT -10还入侵了40多台计算机,并窃取超过10万名美国海军人员的敏感数据,包括名称、社会安全号码、出生日期、工资信息、个人电话号码以及的电子邮件地址。

除了美国,至少其他11个国家的公司也遭到APT-10的入侵,这包括巴西、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日本、瑞典、瑞士、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英国。受害公司的行业涉及金融、电信、制造、医疗保健等。

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所面临的威胁从未像现在这样普遍存在,也从未曾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更大的破坏。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中共)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和网路基础设施构成更广泛、更严重和更长期的威胁。”

他强调:“我们欢迎公平竞争,但我们不能也不会容忍非法黑客攻击、偷窃和欺骗等行为。”简单地说,中共的目标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先的超级大国,而且它们正在使用非法手段来实现这一目标。

美国联邦检察官伯曼说:“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花费数年研究和无数金钱来开发他们的知识产权,而被告直接窃取了知识产权,而且是免费得到的,这非常令人恼火。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能也不会允许这种无耻的盗窃行为肆无忌惮。”

司法部公告显示,朱华和张士龙最高将面临27年的监禁。三项罪名中的电脑入侵最高可判5年;电信诈骗最高可被判20年;身份盗窃最高可被判2年。

美国司法部近年来起诉了多名中共黑客,这是“点名批评”行动(naming and shaming)的一部分,目的是让中共政府对由国家资助的知识产权盗窃和间谍活动负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