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共黑客犯案細節曝光 最高面臨美國27年刑期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美國司法部20日對名為朱華(Zhu Hua)和張士龍(Zhang Shilong)兩名中共黑客正式提出了起訴。罪名包括電腦入侵、電信詐騙和身份盜竊,他們最高將面臨27年監禁。美媒21日曝光了這兩名中共黑客人員的犯案細節。

12月20日,美國司法部對進行全球網路攻擊活動的兩名中共黑客提出指控。這兩人與中共黑客組織APT-10有關, 該組織被指控接受中共政府的命令和指揮,至少從45家美國科技公司和政府機構竊取信息。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表示,中共黑客瞄準IT託管管理服務提供商(MSP)。這些公司為其它公司提供存儲、處理和保護商業數據服務,中共黑客針對這些供應商下手,盜竊知識產權和其它機密的商業信息。

據悉,APT-10黑客組織的目標是為推進中共創新目標、提供有價值的信息,並鎖定中共一三五規劃(即《第十三個五年規劃》,2016~2020)科技政策中所強調的行業。

美國之音21日報導說,司法部的公告顯示,被指控的中共黑客人員朱華和張士龍,是中共黑客組織「高級長期威脅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 簡稱「APT10」)的成員。

該組織在網路安全社區中也被稱為「紅色阿波羅」(Red Apollo)和「石熊貓」(Stone Panda)。

兩名被告在天津華盈海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工作,並與中共國安部天津市國安局合作。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布了對他們的追捕令。

檢方起訴書說,朱華和張士龍從2006年開始盜竊技術,從2014年開始從託管服務提供商(MSP)處盜竊知識產權和其他機密信息。MSP是受人委託存儲、處理和保護商業數據的公司。

起訴書稱,該組織涉嫌從至少45家美國科技公司和政府機構盜竊信息。目標機構包含美國能源部的國家實驗室,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噴氣推進實驗室。

他們還被控入侵的公司包括:七家航空、航天和/或衛星技術公司;三家通信技術公司;三家領先的電子系統和/或實驗室分析儀器公司;一家海事技術公司;一家石油和天然氣鑽探、生產和加工公司;以及NASA戈達德航天中心和噴氣推進實驗室等。

APT -10還入侵了40多台計算機,並竊取超過10萬名美國海軍人員的敏感數據,包括名稱、社會安全號碼、出生日期、工資信息、個人電話號碼以及的電子郵件地址。

除了美國,至少其他11個國家的公司也遭到APT-10的入侵,這包括巴西、加拿大、芬蘭、法國、德國、印度、日本、瑞典、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受害公司的行業涉及金融、電信、製造、醫療保健等。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所面臨的威脅從未像現在這樣普遍存在,也從未曾對我們的國家安全造成更大的破壞。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國(中共)對我們國家的經濟和網路基礎設施構成更廣泛、更嚴重和更長期的威脅。」

他強調:「我們歡迎公平競爭,但我們不能也不會容忍非法黑客攻擊、偷竊和欺騙等行為。」簡單地說,中共的目標是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領先的超級大國,而且它們正在使用非法手段來實現這一目標。

美國聯邦檢察官伯曼說:「美國公司和政府機構花費數年研究和無數金錢來開發他們的知識產權,而被告直接竊取了知識產權,而且是免費得到的,這非常令人惱火。作為一個國家,我們不能也不會允許這種無恥的盜竊行為肆無忌憚。」

司法部公告顯示,朱華和張士龍最高將面臨27年的監禁。三項罪名中的電腦入侵最高可判5年;電信詐騙最高可被判20年;身份盜竊最高可被判2年。

美國司法部近年來起訴了多名中共黑客,這是「點名批評」行動(naming and shaming)的一部分,目的是讓中共政府對由國家資助的知識產權盜竊和間諜活動負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