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晚会 捷运不收班 散场避开市府站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讯】配合市府前广场跨年晚会台北捷运循例连续42小时不收班,呼吁民众散场时,前往国父纪念馆、永春、象山、南京三民等站候车,避开市府站、台北101站人潮。另外,管制区域内,YouBike租借场站也暂停租借。

中央社报导,北捷跨年延长营运时间为31日上午6时到明年1月1日晚上12时,小碧潭站及新北投站除外。

北捷指出,为加强输运跨年人潮,板南线及淡水信义线自31日晚上6时起,以最密班距行驶;板南线最短班距缩短为2分32秒,淡水信义线最短班距为3分钟,其他路线也将视人潮状况,弹性调整班距。

晚上6时后,无论从淡水或北投发车的班次,都会延驶到象山站。

北捷表示,邻近跨年活动的市政府站及台北101站,将视车站人潮,适时采取部分列车过站不停措施;请旅客提早于国父纪念馆站、信义安和站下车,步行前往会场。

另外,配合周边道路分阶段管制,台北101站4号出口将于31日晚上10时起封闭,市政府站2号出口与转运站铁门于晚上9时30分封闭,与市府转运站地下连通道于晚上10时封闭,市府站3号出口与微风信义连通道于晚上10时封闭。

管制区域内,YouBike租借场站也暂停租借。

北捷提醒外县市民众,搭乘台铁或高铁到台北市跨年,除了从台北车站转乘,也可以多利用南港站转乘板南线,到会场更方便;最佳跨年烟火观赏点则为国父纪念馆站、信义安和站、象山站,民众可以先行卡位,找到最佳观赏点。

另外,因应跨年活动人潮管制,31日下午3时后,不开放自行车搭乘捷运;猫空缆车配合延长营运,明年元旦凌晨2时发出末班车,并视现场人潮,营运到旅客输运完毕为止。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