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不为边境墙买单 川普另辟蹊径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美国国会不同意拨款50亿美元修建美墨边境墙,白宫已开始做准备,周五将关闭一些联邦政府机构。川普总统周三表示,会寻求其他方法筹集建墙经费。

美国国会不拨款修建美墨边境墙,这几乎已成定局。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二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川普总统正在寻找其他途径筹集建墙费。

白宫新闻发言人 桑德斯:“总统要求每一位内阁部长寻找资金,用于保护边境。”

周三早上,川普发推文说:“美国已经耗费了太多的钱财,这么多年了,但一提到边境安全和军费,民主党就死磕。我们在军费上赢了,正在彻底重建。无论如何,我们都将在建墙上赢得胜利。”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表示,“墨西哥正在为建墙间接买单,通过美墨加新三边贸易协定,它取代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更多资金流入美国。因为边境遇到巨大危险,包括大批罪犯和毒品进入,美国军方将建造边境墙!”

美国和墨西哥政府周二表示,美国承诺投入58亿美元加强中美洲经济发展,投入48亿美元帮助墨西哥发展。这是遏制当地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的计划之一。

美国国务院还表示,美墨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举行商业峰会,促进美国企业在墨西哥南部地区以及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这三个中美洲国家的投资。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