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不爲邊境牆買單 川普另闢蹊徑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美國國會不同意撥款50億美元修建美墨邊境牆,白宮已開始做準備,週五將關閉一些聯邦政府機構。川普總統週三表示,會尋求其他方法籌集建牆經費。

美國國會不撥款修建美墨邊境牆,這幾乎已成定局。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二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川普總統正在尋找其他途徑籌集建牆費。

白宮新聞發言人 桑德斯:「總統要求每一位內閣部長尋找資金,用於保護邊境。」

週三早上,川普發推文說:「美國已經耗費了太多的錢財,這麼多年了,但一提到邊境安全和軍費,民主黨就死磕。我們在軍費上贏了,正在徹底重建。無論如何,我們都將在建牆上贏得勝利。」

在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表示,「墨西哥正在為建牆間接買單,通過美墨加新三邊貿易協定,它取代了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更多資金流入美國。因為邊境遇到巨大危險,包括大批罪犯和毒品進入,美國軍方將建造邊境牆!」

美國和墨西哥政府週二表示,美國承諾投入58億美元加強中美洲經濟發展,投入48億美元幫助墨西哥發展。這是遏制當地非法移民涌入美國的計劃之一。

美國國務院還表示,美墨將在2019年第一季度舉行商業峰會,促進美國企業在墨西哥南部地區以及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危地馬拉這三個中美洲國家的投資。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