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2019年半导体景气Q3触底 靠AI.5G翻身

瑞士银行公布2019年半导体整体产业预估,2019年年成长率将下降4.3%,,在2019年第3季将到谷底,另外,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说,2019年普遍不景气下,预测只有台湾、日本和北美三个地区呈现增长。在AI、5G启动半导体另一波成长下,2020年预估全球半导体设备,将盼来春燕,成长力道达20.7%,直冲719亿美元。

2.苹果新iPhone 可同时支援人脸及指纹辨识

科技网站报导,苹果最新专利显示,苹果可能有意将类似Face ID的脸部辨识技术,与Touch ID指纹辨识功能同时内建在新款iPhone当中,以便当其中一种功能无效时,可采用另一种辨识验证功能。

3.中国共享单车退款潮 待退金额至少41亿

中国大陆共享单车ofo2016年快速窜起,但现在却陷入资本运作瓶颈,破产、重组等风声不断,陆媒报导,ofo的线上排队退押金人数已经达到了930万人,退押金总额约合新台币41亿到80亿。

4.智慧音箱热销 台厂获亚马逊追单

彭博报导,亚马逊智慧音箱Echo在感恩节周末以及“网路星期一”全球热销数百万台,部分机种甚至要到明年第2季才有货。美律是主要供应商,加上消费性机种的毛利率较高,有助提升美律业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