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2019年半導體景氣Q3觸底 靠AI.5G翻身

瑞士銀行公布2019年半導體整體產業預估,2019年年成長率將下降4.3%,,在2019年第3季將到谷底,另外,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說,2019年普遍不景氣下,預測只有台灣、日本和北美三個地區呈現增長。在AI、5G啟動半導體另一波成長下,2020年預估全球半導體設備,將盼來春燕,成長力道達20.7%,直衝719億美元。

2.蘋果新iPhone 可同時支援人臉及指紋辨識

科技網站報導,蘋果最新專利顯示,蘋果可能有意將類似Face ID的臉部辨識技術,與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同時內建在新款iPhone當中,以便當其中一種功能無效時,可採用另一種辨識驗證功能。

3.中國共享單車退款潮 待退金額至少41億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ofo2016年快速竄起,但現在卻陷入資本運作瓶頸,破產、重組等風聲不斷,陸媒報導,ofo的線上排隊退押金人數已經達到了930萬人,退押金總額約合新台幣41億到80億。

4.智慧音箱熱銷 台廠獲亞馬遜追單

彭博報導,亞馬遜智慧音箱Echo在感恩節周末以及「網路星期一」全球熱銷數百萬台,部分機種甚至要到明年第2季才有貨。美律是主要供應商,加上消費性機種的毛利率較高,有助提升美律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