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OFO用户退押金大排长龙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近两年在大陆快速扩张的共享单车,去年6月出现倒闭潮。最近北京OFO共享单车公司又传出营运陷入困境,用户退不了押金。12月17号,大批OFO用户赶到OFO的北京总部排队登记退押金,而上网排队退押金的顺序号已经排到900多万号,用户担心OFO恐无力偿还。

12月17号上午,数百名用户在位于北京互联网金融中心的OFO公司总部楼下大排长龙,等待退押金。同时还不断有人赶来,下午人潮高峰时,估计高达上千人排队。

但OFO公司现场不直接退押金,只是登记一下用户的账号和身份证,要等待15个工作日才能退还押金。现场视频显示,排队的人群妨碍到其他公司的员工出入。

现场视频:“这个OFO也不下班,祸害人家公司…今天从上午到下午三点多钟,排这么久。”

不少用户上网排队退押金,并公开了自己的顺序号。

广东珠海田先生:“我网上排队退押金,排到三百万了,三百万个人,一人两百块,就是六个亿嘛,谁知道他有没有六个亿去退,那肯定是要做好它倒闭的心理准备啊。”

新浪财经说,有用户已经排到900多万号。

如果按照每人押金99到199算,OFO要退还约9亿到18亿的押金。

由于在网上和打客服电话都无法退押金,很多用户只好到OFO总部办理,但外地的用户到北京退押金不划算,因此颇有怨言。

田先生:“小黄车现在也不好找啊,经常不是坏的,就是开不了锁,它那个自行车都没人修理了,骑都没法骑,我那天交押金都没用成,后来退款就退不出来了,就是恶意诈骗那个押金嘛,那押金上面写的是立马赔兑,0到7天又变成0到15天,现在我都一个多月了。”

北京市民表示,近年来,共享单车在大陆快速扩张,出现泡沫化,乱象丛生 。

北京市民田先生:“共享单车到处扔都是,社区里面很多很多都是到处扔的,不断有倒闭的,然后有新成立的好多家啊。”

近两年,共享单车涌入中国各大城市,去年6月因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出现倒闭潮,造成用户押金损失,目前市场上仅剩摩拜、OFO两家独大。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