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OFO用戶退押金大排長龍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近兩年在大陸快速擴張的共享單車,去年6月出現倒閉潮。最近北京OFO共享單車公司又傳出營運陷入困境,用戶退不了押金。12月17號,大批OFO用戶趕到OFO的北京總部排隊登記退押金,而上網排隊退押金的順序號已經排到900多萬號,用戶擔心OFO恐無力償還。

12月17號上午,數百名用戶在位於北京互聯網金融中心的OFO公司總部樓下大排長龍,等待退押金。同時還不斷有人趕來,下午人潮高峰時,估計高達上千人排隊。

但OFO公司現場不直接退押金,只是登記一下用戶的帳號和身份證,要等待15個工作日才能退還押金。現場視頻顯示,排隊的人群妨礙到其他公司的員工出入。

現場視頻:「這個OFO也不下班,禍害人家公司…今天從上午到下午三點多鐘,排這麼久。」

不少用戶上網排隊退押金,並公開了自己的順序號。

廣東珠海田先生:「我網上排隊退押金,排到三百萬了,三百萬個人,一人兩百塊,就是六個億嘛,誰知道他有沒有六個億去退,那肯定是要做好它倒閉的心理準備啊。」

新浪財經說,有用戶已經排到900多萬號。

如果按照每人押金99到199算,OFO要退還約9億到18億的押金。

由於在網上和打客服電話都無法退押金,很多用戶只好到OFO總部辦理,但外地的用戶到北京退押金不划算,因此頗有怨言。

田先生:「小黃車現在也不好找啊,經常不是壞的,就是開不了鎖,它那個自行車都沒人修理了,騎都沒法騎,我那天交押金都沒用成,後來退款就退不出來了,就是惡意詐騙那個押金嘛,那押金上面寫的是立馬賠兌,0到7天又變成0到15天,現在我都一個多月了。」

北京市民表示,近年來,共享單車在大陸快速擴張,出現泡沫化,亂象叢生 。

北京市民田先生:「共享單車到處扔都是,社區裏面很多很多都是到處扔的,不斷有倒閉的,然後有新成立的好多家啊。」

近兩年,共享單車湧入中國各大城市,去年6月因資金鏈斷裂等問題,出現倒閉潮,造成用戶押金損失,目前市場上僅剩摩拜、OFO兩家獨大。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