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纽约十大新闻】纽约市公屋丑闻频出 联邦政府可能介入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再来看到纽约公屋问题。纽约市公屋今年丑闻不断,爆出铅毒、霉菌等问题。州长库默今年初曾经针对公屋一系列问题,宣布紧急状态。联邦政府更是看不过去,给市府设定明年1月底的期限,提出完整修缮计划,否则就要介入。

纽约市公共房屋年久失修,而今年频频爆出丑闻,包括铅毒、霉菌、害虫、供热、缺水等问题,让市房屋局(NYCHA)的管理能力受质疑。

公屋住户 Agnes Rivera:“霉菌问题非常严重,我孙子有严重的气喘,我孙女也有严重气喘。我觉得很受羞辱,住在这样的地方,我们是住户也有缴房租。”

联邦检察官曾控诉市房屋局多年来掩盖并谎报公屋多项问题,尤以铅毒最为严重。生活在公屋的800个以上孩童,体内被验出含铅。

今年六月,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市房屋局达成协议,市府出资20亿美元,由联邦派遣一位监管人,整顿公屋。不过该协议被联邦法官以经费远远不够的原因,11月被驳回了。

现在,联邦住房及城市发展部(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HUD)要求市府在明年1月31号之前,提出一个彻底改革纽约市房屋局(NYCHA)的计划,否则就要将公屋管理权交给联邦。

纽约市长白思豪显然是相当反对,不希望自己的家务事由他人插手。

在这之前不久,他才宣布NYCHA 2.0计划,表示这为期10年的计划,将投入240亿美元,专注于重大且急需改善的项目,改善175,000位住户的生活品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