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CPI八个月来最佳 或减少加息次数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11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与前一个月持平,符合市场预期。周三,美股走高。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今天发布最新数据,为八个月来的最佳表现。该报告给出了低通胀数据,这可能会降低美联储明年加息的次数。

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加上11月CPI数值保持不变,推高了市场的谨慎乐观情绪,周三美股走高。

美国劳工部周三表示,上个月的通胀数据环比不变,同比增长2.2%,都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自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实际下跌0.1%以来的最低值。

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个月上涨了0.2%。

11月,能源价格在10月份上涨2.4%之后下跌了2.2%。过去一个月,能源价格一直在大幅下跌,全球油价从10月初的每桶75美元下跌至每桶近50美元,促使欧佩克决定减产以提振油价。

天然气价格处于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消费者价格上涨了2.2%,核心物价也上涨了2.2%。

消费者物价指数接近于美联储2%的年度目标,表明整体通胀水平仍然适度。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