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 或重申“六稳”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英媒称,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4日召开,以制定明年经济政策。面对贸易战下中国经济日益恶化的现状,专家预计会议将重申做好“六稳”工作,中央政府还会推出大规模减税、提高政府开支等措施。

据英媒《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引述接近中共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12月14日至17日举行,为期4日,会议结束后,北京高层将于12月18日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祝活动。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此前披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份召开,以制定明年经济政策,不少人士预期,中央政府会推出大规模减税、提高政府开支等措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大多都是在每年的12月召开,一般3天。中共国家主席及总理将发表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并为明年经济政策“定调”。

如今面对中美贸易战及全球经济放缓等不确定因素,专家预计此次会议,将重申做好“六稳”工作,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财政政策有望推出大规模减税及提高政府开支等措施。

10月31日,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承认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等。

会议要求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目前中美正在针对贸易战停火90天展开谈判,结果难料,但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已浮现。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进出口数据均差于预期。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跌至2.2%,是8月以来的低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报2.7%,增幅也是逾两年最低。

CPI和PPI环比亦双降,通缩忧虑暗流涌动,也凸显内需乏力下中共经济下行压力只增不减。

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时说,当前中国就业局势虽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变、稳中有难”。分析说,“稳中有难”这一用词罕见,反映中国就业形势确实出现了严峻征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