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經濟工作會議將召開 或重申「六穩」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英媒稱,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14日召開,以制定明年經濟政策。面對貿易戰下中國經濟日益惡化的現狀,專家預計會議將重申做好「六穩」工作,中央政府還會推出大規模減稅、提高政府開支等措施。

據英媒《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引述接近中共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從12月14日至17日舉行,為期4日,會議結束後,北京高層將於12月18日舉行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的慶祝活動。

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沈明高此前披露,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12月份召開,以制定明年經濟政策,不少人士預期,中央政府會推出大規模減稅、提高政府開支等措施。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大多都是在每年的12月召開,一般3天。中共國家主席及總理將發表講話,分析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並為明年經濟政策「定調」。

如今面對中美貿易戰及全球經濟放緩等不確定因素,專家預計此次會議,將重申做好「六穩」工作,即「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財政政策有望推出大規模減稅及提高政府開支等措施。

10月31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承認外部環境發生深刻變化,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有所加大,部分企業經營困難較多,長期積累的風險隱患有所暴露等。

會議要求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確保經濟平穩運行。

目前中美正在針對貿易戰停火90天展開談判,結果難料,但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已浮現。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11月份進出口數據均差於預期。居民消費物價指數(CPI)跌至2.2%,是8月以來的低位。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報2.7%,增幅也是逾兩年最低。

CPI和PPI環比亦雙降,通縮憂慮暗流涌動,也凸顯內需乏力下中共經濟下行壓力只增不減。

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5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時說,當前中國就業局勢雖總體穩定,但「穩中有變、穩中有難」。分析說,「穩中有難」這一用詞罕見,反映中國就業形勢確實出現了嚴峻徵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