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获释尴尬一幕:当场遭记者尖锐提问(视频)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获释后出现尴尬一幕。据网传现场视频显示,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孟晚舟获准保释走出法院后,随即被等候的记者围住,并遭遇尖锐提问,孟晚舟表情显得很狼狈,低头沉默不语,随后在保全人员的陪同下,仓促上车离开。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10点,对孟晚舟的第三次保释听证会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结束。孟晚舟被获准保释,她需要缴纳1,000万加元(约合5100万人民币)保释金,其中700万必须是现金。孟晚舟的丈夫和几位朋友、邻居作为担保人,分别提供担保金。

同时,孟晚舟还要接受16项严苛的保释条件,包括佩戴电子监控,并交出护照。除非紧急情况就医或出庭,她不得离开温哥华的居所。法庭传唤时必须到庭。据港媒报导,孟晚舟听到法官宣布获准保释后,流下眼泪,不停地用手擦拭。

与此同时,孟晚舟保释后却出现尴尬一幕。据网传视频显示,身穿深紫色外套的孟晚舟走出法院之后,并没有车在那里迎接她。现场等候的记者立即围上去,向孟晚舟提问,一名记者尖锐地追问:“为什么人们要相信,你不会违反保释规定,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孟晚舟听后,表情显得有些狼狈,紧咬嘴唇,低头沉默不语。她身边的陪护人员立即上前将记者挡在一边。

另一名陪护人员则抱怨车为什么没有在这里等候,并疑似打电话质问司机“你在干嘛呢?”

在经历尴尬的数分钟后,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SUV开了过来,孟晚舟连忙跳上车,一行人迅速逃离现场。

对于加拿大法院获准孟晚舟予以保释,美国司法部一直持反对意见。原因是孟有庞大财力以及资源逃离加拿大。

美国司法部指,孟晚舟缺乏与加拿大的联系,并持有不少于7个不同的护照,这可以让她轻易地离开加拿大。

同时,孟晚舟还被指有意图躲避美方引渡。美国检方指,在2017年4月左右之后,华为以及孟晚舟已经意识到美国政府对其的刑事调查,当时美国政府对华为在美国的子公司签发了大陪审团传票。

随后,华为高管们都避免前往或在美国过境。孟晚舟和其他一些华为高管则完全停止了前往美国的旅行。

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转机时,美国政府要求加拿大将她逮捕。孟本计划抵加12小时后前往另一个国家,但美国政府指控孟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法令,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美国要求将她引渡。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孟晚舟接班梦碎 保释后面临“三种结果”
相关链接:中共被掐住七寸 港媒:孟晚舟命运在刘鹤手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