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接班梦碎 保释后面临“三种结果”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长女孟晚舟日前获准保释,中共官媒称,她未来将面临三种结果,但不论是何种结果,孟晚舟都不可能再做华为的接班人。此前,有传闻称,孟晚舟将于明年接替父亲,成为华为掌门人。

12月1日,对于美中贸易战是一个关键转折点,对于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来说,更是如此。当天,加拿大政府应美国要求,将涉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禁令的孟晚舟逮捕,美国要求将她引渡。

这起事件引发国际舆论轩然大波,在经历了3次保释聆讯后,孟晚舟于12月11日获准保释。不过,加拿大法官对其提出了16条严苛的保释条件,孟晚舟将在其温哥华的住宅中接受电子监控,并交出护照。

此外,孟晚舟还需缴纳1000万加元(约5100万人民币)保释金,其中700万加元(约3600万人民币)必须为现金。另外,她还需要在2019年2月6日再向法院报到。

中共官媒称,孟晚舟保释后有“三大走向”,包括加拿大放人、引渡美国后裁决放人、引渡美国后判刑并重罚华为。

美方目前尚未对孟晚舟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加拿大法官给出美国60天期限,也就是说,美国若是在2月1日前未提出引渡要求,孟晚舟就可以回到中国;若是美方提出,加拿大方面会再度举办听证会,决定是否同意引渡。

这意味着孟晚舟将会再经历一场“引渡战”。加拿大在接到引渡文件后的30天内,必须举行引渡听证会,届时,孟方必须为此辩护,提出拒绝被引渡的理由。

报导称,孟晚舟未来将面临“短则几月、长则几年”的漫长法律诉讼程序,“更糟糕的是,她事实上将无法继续担任华为CFO(首席财务官),更别提华为的接班人了。”

此前,有传闻称,现年73岁的任正非原拟定本月底正式退休,由孟晚舟接替担任华为集团CEO一职。不过,孟晚舟日前意外被捕,打乱了华为的接班计划。

孟晚舟背景非同一般,她是任正非与第一任妻子孟军的长女。外界传言,任正非是靠孟军才飞黄腾达的。孟军的父亲是原四川省副省长孟东波,与孟东波过往甚密的原四川省委书记杨超,曾担任过中共领导人周恩来的政治秘书。

据网路传闻称,任正非将于今年12月31日正式退休,不再参与公司管理。与此同时,华为将废除目前的轮值CEO制度,自2019年1月1日起,由任正非女儿孟晚舟接替集团CEO一职。

外界曾担心孟晚舟事件会影响美中贸易谈判成果,不过,北京目前释放的信息显示,孟晚舟不会对美中贸易谈判造成影响,美中双方的磋商正在顺利推进。

川普(特朗普)总统12月11日发推文称,“与中国的对话非常有成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中共被掐住七寸 港媒:孟晚舟命运在刘鹤手上
相关链接:孟晚舟获准家中坐牢 16项限制自由仍存疑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