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獲釋尷尬一幕:當場遭記者尖銳提問(視頻)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獲釋後出現尷尬一幕。據網傳現場視頻顯示,當地時間12月11日上午,孟晚舟獲准保釋走出法院後,隨即被等候的記者圍住,並遭遇尖銳提問,孟晚舟表情顯得很狼狽,低頭沉默不語,隨後在保全人員的陪同下,倉促上車離開。

當地時間12月11日上午10點,對孟晚舟的第三次保釋聽證會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結束。孟晚舟被獲准保釋,她需要繳納1,000萬加元(約合5100萬人民幣)保釋金,其中700萬必須是現金。孟晚舟的丈夫和幾位朋友、鄰居作為擔保人,分別提供擔保金。

同時,孟晚舟還要接受16項嚴苛的保釋條件,包括佩戴電子監控,並交出護照。除非緊急情況就醫或出庭,她不得離開溫哥華的居所。法庭傳喚時必須到庭。據港媒報導,孟晚舟聽到法官宣布獲准保釋後,流下眼淚,不停地用手擦拭。

與此同時,孟晚舟保釋後卻出現尷尬一幕。據網傳視頻顯示,身穿深紫色外套的孟晚舟走出法院之後,並沒有車在那裡迎接她。現場等候的記者立即圍上去,向孟晚舟提問,一名記者尖銳地追問:「為什麼人們要相信,你不會違反保釋規定,你有什麼要說的嗎?」

孟晚舟聽後,表情顯得有些狼狽,緊咬嘴唇,低頭沉默不語。她身邊的陪護人員立即上前將記者擋在一邊。

另一名陪護人員則抱怨車為什麼沒有在這裡等候,並疑似打電話質問司機「你在幹嘛呢?」

在經歷尷尬的數分鐘後,一輛黑色的凱迪拉克SUV開了過來,孟晚舟連忙跳上車,一行人迅速逃離現場。

對於加拿大法院獲准孟晚舟予以保釋,美國司法部一直持反對意見。原因是孟有龐大財力以及資源逃離加拿大。

美國司法部指,孟晚舟缺乏與加拿大的聯繫,並持有不少於7個不同的護照,這可以讓她輕易地離開加拿大。

同時,孟晚舟還被指有意圖躲避美方引渡。美國檢方指,在2017年4月左右之後,華為以及孟晚舟已經意識到美國政府對其的刑事調查,當時美國政府對華為在美國的子公司簽發了大陪審團傳票。

隨後,華為高管們都避免前往或在美國過境。孟晚舟和其他一些華為高管則完全停止了前往美國的旅行。

12月1日孟晚舟在溫哥華轉機時,美國政府要求加拿大將她逮捕。孟本計劃抵加12小時後前往另一個國家,但美國政府指控孟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法令,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美國要求將她引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孟晚舟接班夢碎 保釋後面臨「三種結果」
相關鏈接:中共被掐住七寸 港媒:孟晚舟命運在劉鶴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