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中方态度转变 承诺1.2万亿额外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4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一(3日)表示,中共承诺额外购买价值超过1.2万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以此作为美中元首日前达成协议的一部分,并将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执行。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频道(CNBC),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会晤美国总统川普后,中方官员的论调发生明显转变,因为习近平已明确承诺将对美国公司开放中共市场。

姆努钦说,中共表示将额外购买超过1.2万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不过细节仍需谈判。

姆努钦表示,这是中共首次向美方承诺将真正达成协议。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他、姆努钦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与中国副总理在阿根廷共进午餐,对方表示北京将立即就新的承诺采取行动。

库德洛承认,美方清楚中共以往在兑现承诺方面做得不太好。不过他想说的是,习近平并未卷入其中。

库德洛表示,中方不能再拖延,他们所用的词汇是——“立即”。他在白宫告诉记者们,华盛顿希望看到北京迅速做出结构性改变,包括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等问题。他向CNBC表示,美国人将首次获得中国大陆公司的大部分所有权。

美中双方已同意立即展开谈判,如不能在未来90天内达成协议,美国将把价值2千亿美元的中国产品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到25%。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