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中方態度轉變 承諾1.2萬億額外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一(3日)表示,中共承諾額外購買價值超過1.2萬億美元的美國商品,以此作為美中元首日前達成協議的一部分,並將立即採取措施予以執行。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一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會晤美國總統川普後,中方官員的論調發生明顯轉變,因為習近平已明確承諾將對美國公司開放中共市場。

姆努欽說,中共表示將額外購買超過1.2萬億美元的美國商品,不過細節仍需談判。

姆努欽表示,這是中共首次向美方承諾將真正達成協議。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他、姆努欽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與中國副總理在阿根廷共進午餐,對方表示北京將立即就新的承諾採取行動。

庫德洛承認,美方清楚中共以往在兌現承諾方面做得不太好。不過他想說的是,習近平並未捲入其中。

庫德洛表示,中方不能再拖延,他們所用的詞彙是——「立即」。他在白宮告訴記者們,華盛頓希望看到北京迅速做出結構性改變,包括知識產權和技術轉讓等問題。他向CNBC表示,美國人將首次獲得中國大陸公司的大部分所有權。

美中雙方已同意立即展開談判,如不能在未來90天內達成協議,美國將把價值2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