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联手空袭 塔利班指挥官及29名成员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3日讯】阿富汗官员和塔利班成员周日(12月2日)称,阿富汗和美国特种部队在阿国南部省份赫尔曼德联手作战,塔利班高阶指挥官阿卜杜勒·马南被炸死,但此消息还未得到美军证实。

路透社报导,赫尔曼德省(Helmand)省长雅新汗(Mohammad Yasin Khan)周日表示,阿卜杜勒·马南(Abdul Manan)是负责在赫尔曼德省指挥塔利班叛乱分子的官员,上周六(12月1日),他在阿富汗和美国对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联合空袭行动中被击毙。

空袭发动时,马南正在纳瓦扎德区(Nawzad)与地方指挥官及战士开会,与他一同被击毙的还有29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阿富汗政府官员说,马南是阿富汗南部塔利班组织的重要头目,他的死将对阿富汗安全局势起到积极影响。

相关视频:




赫尔曼德省和邻近坎达哈省(Kandahar)的塔利班成员证实了他的死讯,但美国军方还没有证实此消息,美军表示,正在对此进行确认。

阿富汗官员将击毙马南视为一大胜利。自国际作战任务大多于2014年结束以来,塔利班对赫尔曼德的控制范围逐渐增加。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