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教父家中遇刺身亡 支持者上街骚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有“塔利班之父”之称的穆斯林教士哈克,2日(周五)在巴基斯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的寓所内遭人刺杀,当场死亡,凶手的身份及动机未明。事发后,大批激进穆斯林教徒上街示威骚动,场面混乱。目前尚未有组织承认责任。

半岛电视台引述哈克(Maulana Samiul Haq)儿子透露,哈克当时身体不适卧床休息,当事司机兼保镳刚好外出15分钟,返回后发现他满身鲜血,已奄奄一息。

路透社则引述其哈克的侄儿说,哈克先是被利刀刺伤,再开枪打死。哈克所属政党领袖证实他遭谋杀。

警方事后将哈克遗体送往医院作进一部化验。期间有上百名支持者,情绪激动的在当地及首都伊斯兰堡骚乱,除放火焚烧高速公路收费站,也有支持者破坏商店和车辆。哈克家人呼吁支持者保持克制。

相关视频:




82岁的哈克是一名富争议人物。他在邻近阿富汗边境开设学院,其中一名学生为创办极端组织塔利班的主脑奥马尔(Mullah Mohammad Omar)。哈克于1985至1997年间,曾担任巴基斯坦参议院议员,在今年7月的选举中与执政党结盟,新上任的巴国总理伊姆兰汗本来希望与他合作进行多项改革,包括伊斯兰学校的教育。

近日有阿富汗教士呼吁哈克运用对塔利班的影响力,协助阿富汗结束17年来的内战冲突。



穆斯林教士哈克2日在寓所内遭人刺杀身亡,支持者守在门外情绪激动。(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穆斯林教士哈克2日在寓所内遭人刺杀身亡,支持者守在门外情绪激动。(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