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打压希望之声 台商遭泰国拘捕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讯】近日,台湾商人蒋永新因在泰国清迈代租了一间用于“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对华广播的办公室,而遭到泰国警方抓捕。希望之声总负责人曾勇表示,中共对希望之声的广播非常害怕,一直在施压周边国家,进行干扰。但尽管如此,希望之声的广播是中共根本挡不住的。

11月22号,在泰国曼谷经营一家工厂的台湾居民蒋永新,被泰国警方抓捕。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蒋永新的文字资料揭示,泰国警方拘捕他时多次提及是“受到了来自中国(中共)的压力”。

原来,蒋永新曾帮助一位朋友代租了位于清迈的一间办公室。这间办公室后来被用于对中国大陆传播真实资讯的“希望之声电台”的对华短波广播。

台湾企业家与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我不太了解泰国的法律是怎样,但是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泰国跟中国(中共)关系非常密切了。所以不止是这次的逮捕,以前也有中共的公安到泰国来抓人。”

台湾企业家与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表示,中共对希望之声等媒体的打压是毫无道理的,做法上也很难让人理解。

高为邦:“它现在在国际上面已经是人人喊打,它还要继续做这种违反人权的事情,我认为实在是很不智。”

非政府的独立电台“希望之声”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从成立之日起,希望之声就因为致力于传递客观、真实的新闻资讯、敢于揭露中国大陆的人权迫害等问题,而一直遭到中共不遗余力的打压与干扰。

“希望之声”总负责人曾勇:“中共对我们的广播非常害怕,所以一直在施压周边国家,对这些广播站实施干扰。”

希望之声总负责人曾勇介绍,希望之声进入泰国进行对华短波广播,已有大约一两年的时间,但是今年(2018年)8月中旬,迫于中共压力,泰国警方强行关闭了希望之声电台,并抄走了相关设备。

曾勇表示,在清迈的广播站完全是针对中国大陆广播,不针对泰国的任何人和任何地区,并没有违反泰国的法律,相反是受国际人权公约保护的。中共的干扰与打压不仅是对国际人权公约所保障的新闻与言论自由的践踏,也是对这些国家主权的践踏。

曾勇:“我们没有伤害泰国的任何人和任何利益。我们希望泰国作为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泰国政府不要屈服于中共的淫威,放弃自己的主权,做出这种协助专制政权的事情。”

蒋永新在被关押3天后,获得交保释放。目前他的护照被没收,人无法离开泰国,并受到监控。

曾勇:“我们非常关切蒋永新的处境。我们觉得蒋永新什么事情都没有做错,泰国政府不应该扣押他,应该还他自由。”

蒋永新的遭遇曝光后,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与支持。纽约人权律师叶宁对《大纪元新闻网》表示,希望之声电台是符合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让信息自由流通而设立的广播电台。在清迈如果只是设立发射台,完全是合法的。此外,蒋永新本人也只是帮人租房,所以不论从哪方面来说,蒋永新都是清白无辜的。

旅美中国知名异议人士魏京生也表示,希望之声对突破中共新闻封锁做出了很大贡献,泰国警方不应帮助中共政府进行新闻封锁。

据曾勇介绍,虽然有中共打压,但在亚洲有很多志愿者,为了让中国人了解真实讯息,主动帮助希望之声建设电台对华广播。再加上希望之声所采取的高科技广播技术,因此,希望之声的对华广播是挡不住的,覆盖了中国大陆的大部分地区。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