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球情势变化 台湾国际品牌价值正成长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讯】2018年度台湾国际品牌价值调查,日前(1月30日)公布前20大名单,由电脑品牌大厂华硕夺冠,宏碁、研华、台达电、联发科等大厂,都榜上有名,仅管全球情势变化多端,台湾前20大品牌的总价值,更较往年成长0.2%,突显台湾品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2018年台湾国际品牌价值名单揭晓,电脑品牌大厂华硕连6年夺冠,品牌市值以16.19亿美元蝉联榜首,进步最大的是中信金,增幅达13%,今年台湾国际品牌前20名总价值与去年相比,成长0.2%,仅管全球情势变化多端,台湾国际品牌,仍保持稳定成长。

华硕电脑财务长 吴长荣:“其实真的要去深耕每个国家,的一个特定的一个市场,那真正的去做到跟使用者的一个接触。台湾这么多的一些品牌公司,能够找寻一些合作,跟互相这个突破的一个机会,可能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经济部常务次长 王美花:“那我们就是把他推广到国际上去。”

根据调查,台湾前20大国际品牌保持多元领域发展,其中,消费性电子及科技领域维持成长,金融品牌增幅最大。并归纳出台湾品牌发展的4大趋势,包括智慧驱动产业革新、企业结盟引领突破、品牌创新体验升级,以及实践承诺价值跃升,也是自2008年金融海啸后,对台湾品牌的另一个反思。

品牌价值调查机构大中华区总经理 林万足:“这个10年的反思来看,以订阅式的经济为出发点,以客户导向为出发点,再来实际提供对消费者有用的东西或服务,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三大的一个趋势。”

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 林建甫:“我们可以看到台湾的品牌在国际上,已经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所以我们应该持续的让台湾的品牌,能够在国际上发光发热,这对解决台湾目前的闷经济,还有薪资过低的问题,其实是有很大的帮助。”

专家也提醒,企业在专注技术升级、加速转型的同时,也必须以品牌角度进行思考,建议可从“数位化、无人化、细分化、服务化、理念化及透明化”等6个面向发展,帮助企业品牌定位加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