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国希望渺茫 大蓬车移民改寻“墨西哥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1日讯】眼见入境美国的希望渺茫,数千滞留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的移民,只好逐渐打消“美国梦”,换成寻求“墨西哥梦”。目前在墨国政府设立的工作计划下,当中2250人在墨北边境登记找工作、申请签证及社会保险福利。

墨西哥这项工作计划目的是劝他们留下来,而非加紧脚步前往美国,虽然那里工资虽较高,但美国视这些不明身份的移民为非法入侵者。

不过实现墨西哥梦也是漫长的进程,据估计这波大蓬车移民约有6000位,其中有2250人在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登记找工作、申请签证及社会保险福利。蒂华纳位于加州圣地牙哥对面。

但目前仅胄15位移民确实受雇,26岁的宏都拉斯青年格瓦拉(Denny Guevara)就是其中一人。格瓦拉在抵达蒂华纳后,一周内成功取得工作及居留文件。他一家超市担任理货员,他说,“看来这就是我的命运。”


26岁的宏都拉斯青年格瓦拉在超市担任理货员。(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他说:“我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逃离我国的暴力,一个找到工作的机会。”而他的梦想,是赚够钱寄给留在宏都拉斯的妻子和3个孩子。

23岁的萨尔瓦多妈妈罗培兹(Yansy Lopez)也是移民之一。她赶往面试前表示:“他们愿意让我每天装箱12小时,从周一到周六,每周给我2000披索(约97美元)。”她在家乡时也为美国服装品牌做过同样工作。

罗培兹说,在萨国暴力、恶名昭彰的帮派成员虐杀她的继子后辞职。她当时薪水也差不多,还有奖金。她说:“我是最快的,我装的箱子比大家多。”她微笑着说:“如果他们这里给我工作,哎呀,总之我先前有经验。”

也在超市找到工作的27岁宏都拉斯汽车技工贾西亚(Edwin Garcia)说,他从没有过这么体面的工作。他表示,当初离开宏都拉斯是因为穷到连帮女儿买牛奶都买不起。

他说,新工作“就像一场梦,我试着接受这一切…这是美好的感觉,好似我融入(墨西哥)社会”。


26岁的宏都拉斯青年格瓦拉在超市担任理货员。(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