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國希望渺茫 大蓬車移民改尋「墨西哥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1日訊】眼見入境美國的希望渺茫,數千滯留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的移民,只好逐漸打消「美國夢」,換成尋求「墨西哥夢」。目前在墨國政府設立的工作計劃下,當中2250人在墨北邊境登記找工作、申請簽證及社會保險福利。

墨西哥這項工作計劃目的是勸他們留下來,而非加緊腳步前往美國,雖然那裡工資雖較高,但美國視這些不明身分的移民為非法入侵者。

不過實現墨西哥夢也是漫長的進程,據估計這波大蓬車移民約有6000位,其中有2250人在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登記找工作、申請簽證及社會保險福利。蒂華納位於加州聖地牙哥對面。

但目前僅冑15位移民確實受僱,26歲的宏都拉斯青年格瓦拉(Denny Guevara)就是其中一人。格瓦拉在抵達蒂華納後,一週內成功取得工作及居留文件。他一家超市擔任理貨員,他說,「看來這就是我的命運。」


26歲的宏都拉斯青年格瓦拉在超市擔任理貨員。(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他說:「我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逃離我國的暴力,一個找到工作的機會。」而他的夢想,是賺夠錢寄給留在宏都拉斯的妻子和3個孩子。

23歲的薩爾瓦多媽媽羅培茲(Yansy Lopez)也是移民之一。她趕往面試前表示:「他們願意讓我每天裝箱12小時,從週一到週六,每週給我2000披索(約97美元)。」她在家鄉時也為美國服裝品牌做過同樣工作。

羅培茲說,在薩國暴力、惡名昭彰的幫派成員虐殺她的繼子後辭職。她當時薪水也差不多,還有獎金。她說:「我是最快的,我裝的箱子比大家多。」她微笑著說:「如果他們這裡給我工作,哎呀,總之我先前有經驗。」

也在超市找到工作的27歲宏都拉斯汽車技工賈西亞(Edwin Garcia)說,他從沒有過這麼體面的工作。他表示,當初離開宏都拉斯是因為窮到連幫女兒買牛奶都買不起。

他說,新工作「就像一場夢,我試著接受這一切…這是美好的感覺,好似我融入(墨西哥)社會」。


26歲的宏都拉斯青年格瓦拉在超市擔任理貨員。(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