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关闭原移民庇护所 新址远离美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3日讯】墨西哥蒂华纳政府周六(12月1日)宣布,已关闭设于运动场内的移民庇护所,该庇护所靠近美国边境,之前曾容纳约6,000名希望入境美国的中美洲移民

蒂华纳(Tijuana)当局声明,原先滞留在边境体育场内的数千大篷车移民正搬往一个前音乐会场,但是距美墨边境的距离要比原来远得多。声明解释说,关闭原来的庇护所是因为那里卫生条件太恶劣了。

设在边境体育场内的庇护所之前被水淹过,专家对那里的卫生条件表示担忧。该体育场原本只能容纳1,000人,但实际容纳的移民数量已高达6,000人左右,且正有多种传染病在移民中泛滥。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记者詹金斯(Griff Jenkins)数日前从边境发来的消息,蒂华纳市一名卫生部门发言人确认,他们已经给2,267名中美洲移民实施了传染病治疗,其中60%为呼吸道传染,3人确认患有肺结核,4例艾滋病,101例头虱感染,4例水痘,而且肝炎爆发的隐患很大。

蒂华纳政府正用大巴运送移民,新庇护所距离美国圣地亚哥最南处的Otay Mesa入境口岸大约有10英里远,距移民排队向美国申请庇护的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San Ysidro)14英里。

周六,墨西哥新总统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宣誓就职当天,即与3位中美洲国家元首签署了协议,同意制定一项发展计划,以阻止寻求庇护的移民流向美国。

墨西哥外交部长表示,该计划包括一笔支持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3国创造就业就会的资金,旨在攻克导致移民外流的结构性因素。因为很多移民表示,他们离开本国的原因是,那里充斥着贫穷和暴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