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方搜查德意志银行 涉洗钱3亿欧元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德国警方周四大举搜查德意志银行的法兰克福总部等六个办事处,怀疑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帮助客户洗钱,涉及金额超过3亿欧元。

德国警方周四率领检察官、联邦和地方警察,以及税务调查人员等170多人,大举搜查德意志银行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等六个办事处。

当局怀疑德意志银行涉嫌帮助客户在避税天堂设立离岸账户从事洗钱,涉及金额高达3亿1100万欧元。

法兰克福检察官发言人尼森表示,仅在2016年,就有超过900名客户在英属维京群岛的德意志分行开户,转移了3亿1100万欧元。

尼森说,这次调查重点是两名50岁和46岁的员工,以及其他潜在嫌疑人。

德意志银行指出本案与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有关,承诺全力配合调查。

德意志银行全球公关主任埃根多夫:“我们过去已向当局提供了有关《巴拿马文件》的所有信息。当然,现在会与德国法兰克福的检察官密切合作,我们也想尽快澄清事实。”

这个消息传出,德意志银行股价大幅下挫,一度下跌3.75%。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今年9月下令德意志银行加强反洗钱措施,并指定一家会计公司进驻查账。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