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抗议后 巴黎清理市容 马克龙谴责暴力

【新唐人2018年11月25日讯】周日,法国巴黎的清洁人员在地标凯旋门前,清理前一天“黄背心”暴力抗议留下的垃圾。法国总统马克龙针对这次暴力事件,发表推文严辞谴责。

清洁人员周日动用重型机器清除抗议后留下的满地垃圾。

游客索菲:“你总是看到有人摧毁一切,这埋没了黄背心想传达的信息,很遗憾。看到香榭丽舍大街变成这样,我感到非常难过。”

周六,数千人聚集在巴黎抗议燃油税上涨、表达对马克龙总统的愤怒。警方指出,由于有极端人士介入,让抗议转趋激进。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还在巴黎市中心的几条街道中间烧毁大型胶合板和其它材料,放出大量烟雾。警察通过发射催泪瓦斯和水炮作出回应。

在一篇措辞强硬的推文中,马克龙谴责暴力事件。

马克龙推文:“感谢我们执法部门的勇气和专业;那些袭击他们的人可耻。那些暴力侵害其他公民和记者的人可耻。那些试图恐吓当选官员的人可耻。共和国不容这种暴力存在。”

抗议活动中至少有20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数十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严枫、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