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纪念西班牙佛朗哥 遗体将重新安置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讯】11月20日是西班牙前国家元首和首相佛朗哥逝世周年,他的支持者周二在马德里附近的烈士谷陵墓举行纪念活动。目前,西班牙政府正计划将佛朗哥遗体迁出烈士谷。

周二,右派人士在烈士谷陵墓教堂为佛朗哥举行弥撒。“为了西班牙运动”领导者古迪雷斯表示,他们会继续努力阻止将佛朗哥遗体迁出陵园。

“为了西班牙运动”领导者古迪雷斯:“我们一直会记住他并尊重他,因为这是我们的权利。”

目前,西班牙新掌权的社会主义政府已于9月得到议会同意,将把佛朗哥的遗体从烈士谷迁出,并将那里改名为“法西斯主义受害者纪念馆”,安葬3万多名西班牙内战阵亡的军人。

佛朗哥家人表示,希望把他的遗体迁到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罗马天主教大教堂。今年10月,该教堂旁曾爆发反对佛朗哥的数千人抗议。

43年前去世的佛朗哥是个备受争议的人物。

很多右派人士认为他铁腕打击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者,力图恢复一个传统的西班牙,并为西班牙二战后的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但不少左派人士则批评他实行独裁统治,称他是法西斯,并对他杀死大量反对者或共产主义者恨之入骨。

佛朗哥二战时执行亲德国和意大利的政策,但保持中立。二战后只和美国保持盟友关系。他还恢复了西班牙王室,扶持了一名奉行民主的国王。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