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紀念西班牙佛朗哥 遺體將重新安置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訊】11月20日是西班牙前國家元首和首相佛朗哥逝世週年,他的支持者週二在馬德里附近的烈士谷陵墓舉行紀念活動。目前,西班牙政府正計劃將佛朗哥遺體遷出烈士谷。

週二,右派人士在烈士谷陵墓教堂爲佛朗哥舉行彌撒。「爲了西班牙運動」領導者古迪雷斯表示,他們會繼續努力阻止將佛朗哥遺體遷出陵園。

「爲了西班牙運動」領導者古迪雷斯:「我們一直會記住他並尊重他,因為這是我們的權利。」

目前,西班牙新掌權的社會主義政府已於9月得到議會同意,將把佛朗哥的遺體從烈士谷遷出,並將那裡改名為「法西斯主義受害者紀念館」,安葬3萬多名西班牙內戰陣亡的軍人。

佛朗哥家人表示,希望把他的遺體遷到馬德里的阿爾穆德納羅馬天主教大教堂。今年10月,該教堂旁曾爆發反對佛朗哥的數千人抗議。

43年前去世的佛朗哥是個備受爭議的人物。

很多右派人士認爲他鐵腕打擊共产主义或社會主義者,力圖恢復一個傳統的西班牙,並為西班牙二戰後的經濟快速發展奠定了基礎。

但不少左派人士則批評他實行獨裁統治,稱他是法西斯,並對他殺死大量反對者或共产主义者恨之入骨。

佛朗哥二戰時執行親德國和意大利的政策,但保持中立。二戰後只和美國保持盟友關係。他還恢復了西班牙王室,扶持了一名奉行民主的國王。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