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故障酿加州山火?如属实PG&E将赔68亿恐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7日讯】南北加州两场山火持续燃烧了一周,死亡人数已增至66人,另有631人失踪,是加州大火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在两场大火分别发生之时,有2家供电公司都在原始起火点有故障报告纪录。相关部门正在对其调查,如调查属实,两家电力公司恐支付高额罚款。

太平洋瓦电(PG&E)11月9日披露了一则在坎普野火(Camp Fire,又译“野营大火”)发生前15分钟,该公司向加州公共设施委员会发出的巴特县(Butte County)有一条输电线路发生故障的报告,故障发生之处正好位于加州防火局确定的火灾始发地。

巴特县地检长迈克•拉姆齐(Mike Ramsey)11月9日表示,地检署正在与加州防火局讨论保存火灾现场证据的事宜,这些证据有可能会用于刑事调查。

根据《圣荷西水星报》获得的证据,在11月8日火灾发生之前,火源附近的小镇帕尔加(Pulga)的一位小商业主贝特西•安•考利(Betsy Ann Cowley)在火灾发生前接到供电局的电子邮件通知,说太平洋瓦电公司正在处理附近的一处输电线路火花故障。

据湾区新闻集团(Bay Area News Group)监控的无线电,以及向加州监管机构发出的一则警告,均显示在火灾被首次报告前15分钟左右,高压输电线路发生危险。在距离帕尔加东北1英里处,靠近“坡”大坝(Poe Dam)的火灾初发现场,当消防队员们抵达后,发现有掉下来的高压线,火灾沿着高压线下面迅速蔓延。

虽然调查结果还未出炉,但火灾受害者代理律师团,11月13日已向旧金山高等法院对太平洋瓦电提出起诉,指控该公司失职,对电力设备、高压电线管理不善,造成高压输电线路故障,而引发了这场加州有历史纪录以来破坏力最强的火灾。

目前具体索赔金额尚未确定,但索赔将涵盖受害者包括房屋、财产、个人物品等损失,也包括撤离、安置的费用,以及受害者的心灵创伤等。

到11月15日,坎普野火已至少导致6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估计达190亿美元。

太平洋瓦电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审查考利的证词。太平洋瓦电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显示,他们已将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的山火责任保险理赔金额调高至14亿元,而且已经从循环信贷借得34亿6000万元现金。

但据穆迪投资公司(Moodys)本周提出的初步估算,此次大火造成的损失高达68亿元,太平洋瓦电投保的理赔金不足以负担全部损失,更何况还有法律诉讼费和罚金等,要想走出困境,估计可能还需要加州政府再度伸出援手。

由于对2017年的火灾调查已确认,太平洋瓦电电力设施是导致一些火灾的原因,其中包括酒乡纳帕(Napa)附近的一些大火。太平洋瓦电已面临数十亿美元的赔偿诉讼,但今年加州议会推出有争议性法案,允许该公司将2017年火灾赔偿诉讼由用户分摊,以避免公司破产,但只限于2017年的火灾赔偿诉讼。

若调查确定坎普大火也是由于电力设施导致,该公司恐面临更大数额的赔偿,恐无力支付。

太平洋瓦电公司股票持有者从11月9日起开始大规模抛售该公司股份,PG&E的股价已下跌近50%。

11月12日,加州公共设施委员会(CPUC)正式对供电公司发起调查,除北加州的太平洋瓦电外,可能导致南加州大火的供电公司“南加州爱迪生”(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也在调查之列。

据CPUC称,爱迪生电力公司于上周四(8日)告诉CPUC,在伍尔西山火起火点附近的变电箱发生“回路”,检测到不寻常电流,2分钟后,伍尔西山火开始燃烧。

CPUC发言人特丽•普罗斯帕(Terrie Prosper)表示,调查将重点审查电力设施是否有不符合规范之处,以及是否符合火灾危险区域所要求的规范。普罗斯帕说,除了在加州防火局(Cal Fire)允许下赴火灾起点调查外,其它方面的调查内容还包括设施维护、周围的植被控制状况,以及紧急状况防范和应对等。

就在1个多月前,南加爱迪生公司称,托马斯大火至少有一处起火点的点燃与该公司的设备有关。托马斯大火于去年12月4日在文图拉县和圣芭芭拉县爆发,造成28.2万英亩土地及1,063幢建筑被烧毁。



南北加州两场山火持续燃烧了一周,截至周四(11月15日)死亡人数已增至66人,631人失踪。有2家供电公司被查。(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南北加州两场山火持续燃烧了一周,截至周四(11月15日)死亡人数已增至66人,631人失踪。有2家供电公司被查。(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南北加州两场山火持续燃烧了一周,截至周四(11月15日)死亡人数已增至66人,631人失踪。有2家供电公司被查。(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南北加州两场山火持续燃烧了一周,截至周四(11月15日)死亡人数已增至66人,631人失踪。有2家供电公司被查。(JAVIER TOVAR/AFP/Getty Images)


南北加州两场山火持续燃烧了一周,截至周四(11月15日)死亡人数已增至66人,631人失踪。有2家供电公司被查。(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