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更好的实验室钻石 假日季抢攻市场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讯】受广告宣传等影响,钻石被捧为稀有宝石,价格高昂,不过今年假日季,钻石市场或将受到冲击。一种在实验室培育出的更高品质钻石,将在今年底进军消费者市场。

这场街头实验,将天然钻石A与实验室培育钻石B,放到一起,让人们选择。当人们知道了两种钻石的来源方式后,大部分人选择了天然开采的钻石A。

实验者:“A,因为来自地球,更天然,更有机。”
实验者:“我选A,因为来自实验室,听起来像假货。”

随后告诉人们,实验室钻石,成分天然,同样来自土壤中,是无冲突钻石,减少环境影响后。人们的选择开始转变。

实验者:“这会影响我。”
实验者:“我可能会选B,考虑到钻石开采的那些问题。”

而当人们了解同等价钱,可以购买到品质更好更大的实验室钻石后,大部分人倒戈。

实验者:“我选B,能买到更大的,对地球友好,看起来完全一样。”
实验者:“如果是求婚戒指,我还是选A,如果其他的话,比如钻石耳环,那我会选便宜点的实验室钻石。”
实验者:“还是A”
实验者:“我选更环保的B,我希望儿孙能继续生存下去。”

这种从实验室培育出的钻石,来自股神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Richline Group,该公司宣布,今年假日季将与大型连锁百货公司合作,年底出售。

无疑,这将为钻石界带来不小的震荡,未来仍在开采的钻石,是否能继续保持抢手姿态,还是回归一颗普通石头的地位。人们将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