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更好的實驗室鑽石 假日季搶攻市場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訊】受廣告宣傳等影響,鑽石被捧為稀有寶石,價格高昂,不過今年假日季,鑽石市場或將受到衝擊。一種在實驗室培育出的更高品質鑽石,將在今年底進軍消費者市場。

這場街頭實驗,將天然鑽石A與實驗室培育鑽石B,放到一起,讓人們選擇。當人們知道了兩種鑽石的來源方式後,大部分人選擇了天然開採的鑽石A。

實驗者:「A,因為來自地球,更天然,更有機。」
實驗者:「我選A,因為來自實驗室,聽起來像假貨。」

隨後告訴人們,實驗室鑽石,成分天然,同樣來自土壤中,是無衝突鑽石,減少環境影響後。人們的選擇開始轉變。

實驗者:「這會影響我。」
實驗者:「我可能會選B,考慮到鑽石開採的那些問題。」

而當人們了解同等價錢,可以購買到品質更好更大的實驗室鑽石後,大部分人倒戈。

實驗者:「我選B,能買到更大的,對地球友好,看起來完全一樣。」
實驗者:「如果是求婚戒指,我還是選A,如果其他的話,比如鑽石耳環,那我會選便宜點的實驗室鑽石。」
實驗者:「還是A」
實驗者:「我選更環保的B,我希望兒孫能繼續生存下去。」

這種從實驗室培育出的鑽石,來自股神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Richline Group,該公司宣布,今年假日季將與大型連鎖百貨公司合作,年底出售。

無疑,這將為鑽石界帶來不小的震盪,未來仍在開採的鑽石,是否能繼續保持搶手姿態,還是回歸一顆普通石頭的地位。人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