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教父家中遇刺身亡 支持者上街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有「塔利班之父」之稱的穆斯林教士哈克,2日(週五)在巴基斯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的寓所內遭人刺殺,當場死亡,兇手的身份及動機未明。事發後,大批激進穆斯林教徒上街示威騷動,場面混亂。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半島電視台引述哈克(Maulana Samiul Haq)兒子透露,哈克當時身體不適卧床休息,當事司機兼保鑣剛好外出15分鐘,返回後發現他滿身鮮血,已奄奄一息。

路透社則引述其哈克的侄兒說,哈克先是被利刀刺傷,再開槍打死。哈克所屬政黨領袖證實他遭謀殺。

警方事後將哈克遺體送往醫院作進一部化驗。期間有上百名支持者,情緒激動的在當地及首都伊斯蘭堡騷亂,除放火焚燒高速公路收費站,也有支持者破壞商店和車輛。哈克家人呼籲支持者保持克制。

相關視頻:




82歲的哈克是一名富爭議人物。他在鄰近阿富汗邊境開設學院,其中一名學生為創辦極端組織塔利班的主腦奧馬爾(Mullah Mohammad Omar)。哈克於1985至1997年間,曾擔任巴基斯坦參議院議員,在今年7月的選舉中與執政黨結盟,新上任的巴國總理伊姆蘭汗本來希望與他合作進行多項改革,包括伊斯蘭學校的教育。

近日有阿富汗教士呼籲哈克運用對塔利班的影響力,協助阿富汗結束17年來的內戰衝突。



穆斯林教士哈克2日在寓所內遭人刺殺身亡,支持者守在門外情緒激動。(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穆斯林教士哈克2日在寓所內遭人刺殺身亡,支持者守在門外情緒激動。(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