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来首次 “穆桂英”挂帅美陆军司令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9日讯】美国最大的司令部——陆军司令部(FORSCOM)近日宣布,副司令劳拉·理查森中将将获晋升陆军司令部代理指挥官。她将成为200多年来陆军史上首位女司令,统领77.6万名军人及9.6万名人员。

WTVD报导,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Mark A. Milley)将军当地时间周二(16日)下午主持了指挥交接仪式,宣布由理查森(Laura J. Richardson)做代理指挥官。

米利说,“你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掌控这个命令。它将以数月来衡量,而不是几天或几周。我们知道你会做得很好,因为我们知道FORSCOM的每个人都会象劳拉·理查森和艾布拉姆斯一样做得很好。”

理查森16岁时就获得飞行员驾照,后来毕业于州立丹佛都会大学,获得心理学学士学位。

她1986年入伍,担任陆军航空兵飞行员。理查森曾说:“很多人都说,若你能晋升至上将级别,就好比你能穿过针孔。”但是理查森中将却连连突破女性的职业天花板,连破纪录。

在32年的行伍生涯中,理查森驾驶过大名鼎鼎的“黑鹰”直升机,2002至2004年赴伊拉克,担任一支部队的指挥官,并于2003年登上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标题是《当妈妈上了战场》,讲述这名女飞行员和丈夫都在战场,家中只留下14岁的女儿。

2011年她晋升为准将,2012年成为第一骑兵师(也被称为美国第一队)的首位女性副总指挥官。2013到2014年,她担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通信副主管。2017年,理查森被任命为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FORSCOM的首位女性副司令,成为仅次于罗伯特·艾布拉姆斯上将的二号人物。现在,随着艾布拉姆斯调任驻韩国美军司令,她接掌了帅印。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