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错事 皆有报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8日讯】琉璃王为了报复释迦族人当年对他的羞辱,率军攻入迦毘罗卫城,烧杀抢掠。

目犍连尊者不忍释迦族人尽遭诛灭,便运用神通,将五百释迦族人摄入钵内,送至天宫避难。战争结束后,目犍连拿钵一看,五百人已化成血水。

目犍连就向佛陀请示其中因缘。

佛告诉目犍连:“很久以前,此处是个大村庄,村中有个鱼塘。一年久旱无雨,鱼塘的水干涸了。村里的人将池塘里的鱼捕捞上来,发现其中有一条很大的鱼。那时,有一个从不吃鱼肉的小孩,看到大鱼,感到好玩,就用木棍在大鱼头上敲了三下。”

佛接着说:“那时的大鱼,就是今时的琉璃王;那时的小鱼,就是今时的琉璃王军队;那时的村人,就是今时被屠杀的释迦族人;那时的小孩,就是我。我因未食鱼肉,所以没有被杀,但敲了三下鱼头,所以现在,我头痛三天。”

(出自广化老和尚《素食的利益》)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