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肆虐 可能带来有毒“红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2日讯】4级飓风迈克尔周三(10日)下午在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除了会带来“威胁生命”的风暴、强风和强降雨,并引发高达数米的破坏性海浪外,还可能带来有毒“红潮”,威胁民众的健康。

自周三迈克尔飓风登陆以来,至少有2人因风暴丧生。在佛罗里达州卡拉威(Callaway),目及之处电线杆都折断了,房屋废墟倒在雨水淹没的道路上。一名海军救援组织成员称此景就像“第三世界国家战区”。救援人员通宵达旦地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人们担心死亡人数可能会有所增加。

迈克尔除了会带来“威胁生命”的风暴、强风和强降雨,并引发高达数米的破坏性海浪之外,也可能带来有毒的“红潮”,威胁社会大众的健康。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自从去年秋天起,因浮游植物在短时间内大量增加的红潮现象,一直肆虐墨西哥湾地区。在过去几个月来,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的海水一直呈现暗红色,而这股红潮甚至扩散到东南海岸的迈阿密。


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的红潮已经杀死了许多鱼类。此图摄于2018年8月14日。(GIANRIGO MARLETTA/AFP/Getty Images)

这股红潮除了会杀死海洋生物外,也会引发呼吸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对于罹患气喘的人们。

彭博社报导,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今年的有毒海藻含量已经很高。飓风迈克尔的来袭可能会将红潮推向内地,让更多的该州居民遭遇呼吸方面的问题。

迈阿密大学(University of Miami)海洋生物与生态系教授布兰德(Larry Brand)说,风暴或巨浪可能将红潮推上岸,其毒素可能进入空气中,被人们吸到体内。

即便没有罹患气喘的人也可能因此而出现窒息、咳嗽和眼睛刺痛等症状。有些接触过红潮毒素的人曾出现过头痛和类似感冒的症状。

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水产科学教授黑文斯(Karl Havens)表示,红潮的危害取决于风暴是否将这些藻类推向更深的海水中,还是使其留在海洋表面,以及降雨所带来的纯水流回海洋、杀死这些藻类的速度。

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健康旅行医学项目主任马蒂(Aileen Marty)则认为,风暴也有可能破坏红潮集中的程度,使问题得到缓解。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日在白宫表示,他可能于14日或15日前往飓风受灾地区视察。川普表示,虽然当局已经派出了许多载具,试图帮助人们撤离。但是有些地区非常贫穷,许多居民在风暴来临之前拒绝撤离。



4级飓风迈克尔周三(10日)下午在
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带来“威胁生命”的风暴、强风和强降雨。(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4级飓风迈克尔周三(10日)下午在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带来“威胁生命”的风暴、强风和强降雨。(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4级飓风迈克尔周三(10日)下午在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带来“威胁生命”的风暴、强风和强降雨。(EMILY KASK/AFP/Getty Images)


4级飓风迈克尔周三(10日)下午在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带来“威胁生命”的风暴、强风和强降雨。(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