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年底离任联合国大使 2020不参选总统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讯】周二,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他批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的辞职申请。黑利将在年底离任。

美国总统 川普:“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在我看来与众不同。她的工作相当出色,她是个了不起的人。她想离职一段时间休息一下。”

46岁的黑利于2016年11月被任命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经手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等棘手的国际事务。而此前,她还担任过六年南卡州长。

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这是(连着)八年的紧张工作,我是个坚信凡事要有限期的人。我认为一个人必须非常无私,才能知道什么时候你该站到一边,让别人来接手工作。”

对于黑利离职后的去向,此前有传闻说她可能准备参加2020年的总统大选。

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不,我不会参加2020年的总统大选。但我可以承诺我会支持他(川普),我将在下次大选中支持川普总统连任。”

关于接替黑利的人选,川普随后在面对媒体时提到了大女儿伊万卡,他说:我如果提名伊万卡做联合国大使,可能被指责为向着自己家人,但有谁比她更胜任呢?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