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利年底離任聯合國大使 2020不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訊】週二,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他批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的辭職申請。黑利將在年底離任。

美國總統 川普:「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在我看來與眾不同。她的工作相當出色,她是個了不起的人。她想離職一段時間休息一下。」

46歲的黑利於2016年11月被任命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經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棘手的國際事務。而此前,她還擔任過六年南卡州長。

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這是(連著)八年的緊張工作,我是個堅信凡事要有限期的人。我認為一個人必須非常無私,才能知道什麼時候你該站到一邊,讓別人來接手工作。」

對於黑利離職後的去向,此前有傳聞說她可能準備參加2020年的總統大選。

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不,我不會參加2020年的總統大選。但我可以承諾我會支持他(川普),我將在下次大選中支持川普總統連任。」

關於接替黑利的人選,川普隨後在面對媒體時提到了大女兒伊萬卡,他說:我如果提名伊萬卡做聯合國大使,可能被指責為向著自己家人,但有誰比她更勝任呢?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