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涉嫌贩卖军火新证呈堂 保释申请再被拒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讯】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涉嫌贿赂非洲政要一案,周四又有新进展。

检方在10月2号提交的32页法律文件中,指出何志平在2015年曾向卡塔尔(Qatar)和利比亚政府非法出售军火武器,并在来往邮件中,还暗示他有意向南苏丹出售武器。

检方并没有因此对何志平提出控罪,而是为了证明何志平利用与中东和亚洲国家进行军火交易,来换取中资石油公司——华信能源公司(CEFC)在这些国家的独家石油开采权等巨大商业利益。

何志平因涉嫌为华信能源公司(CEFC)做掮客,贿赂非洲国家元首,并涉嫌跨国洗黑钱,2017年11月,在纽约机场被美国司法部拘捕,被控贿赂和洗钱等八项罪名。

而检方的新证据将更有利证明,何志平通过金钱或军火交易等方式进行贿赂的罪行。

检方目前撤销了曾与何志平合作的中间人-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Cheikh Gadio)的犯罪指控,加迪奥将作为检方证人,指证何志平的罪行。

何志平代表律师以此为由再次申请保释,辩称加迪奥转为检方证人,意味着何志平贿赂罪名减轻,但法官接受了检方观点,认为何志平与加迪奥有无共谋关系并不重要,关键是检方有何志平贿赂的确凿证据。

何志平自被捕以来,四度申请保释都被拒,在纽约大都会惩教中心关押至今。案件排期是今年11月正式开审,预计需要4到6周时间。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