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破财免灾”全球关注 下一个是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中共官方3日公布女星范冰冰偷税案,缴纳8.8亿人民币可免于刑责。这一消息立即成为媒体焦点,上了众多西媒头条。CNN说,中共让范冰冰失踪4个月,这应该是敲响警钟:在中国任何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范冰冰。

10月3日,中共官方称,税务机构查实,范冰冰及其旗下企业,累计偷税漏税2.55亿(人民币,下同),处罚5.96亿,滞纳金0.33亿,共需补缴8.83946亿。

这一消息发出后,西方媒体几乎在同一时间内对此事进行了报导。

美媒CNN在题为“范冰冰:中国称失踪女星因偷税被罚款”的报导中说,范冰冰在6月离奇失踪后,中共官媒发布了首份关于她的公告。

如果范冰冰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时间未知)支付全部罚款,她就不会被刑事指控。外界普遍猜测,她在6月失踪后,已被当局拘留,新华社称,她当时正在江苏省接受偷税调查。

CNN援引人权倡导者和研究员卡斯特(Michael Caster)的观点称,中共敢让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失踪,这应该敲响警钟:中国境内的任何人都可能是下一个。

美国之音在一文中说,范冰冰失踪长达近4个月后,官方3日终于公布了有关她的消息。几个小时后,范冰冰在微博上发表一份致歉信,称对自己的逃税行为感到羞愧,并表示歉意。

《彭博社》在题为“中国重罚女星范冰冰”一文称,在中国微博上,有6千万粉丝的37岁范冰冰,在偷税丑闻发生后销声匿迹。新华社在公布处罚信息后,没有进行更多说明。

英媒《路透社》在题为“中国在高曝光的偷税案中罚款影星范冰冰”的报导中说,中共税务总局给范冰冰开出罚单。范冰冰在《钢铁侠3》等大片中露面后,忽然在6月1日开始消失,她卷入了一场电影产业的偷漏税事件。

《金融时报》称,范冰冰虽然几个月都没露面,但她现在又成了焦点。

除了上述媒体,美联社、《纽约时报》、英媒BBC、《新唐人》、《大纪元》等海外知名媒体,都纷纷进行了跟踪报导。

10月3日,范冰冰在微博贴出致歉信,表示深感羞愧、内疚,将筹措资金缴纳罚款。

对于范冰冰此次为何能免于刑事责任。查询得知,按照中共的相关法律规定,若是初犯,在补缴所有罚款和滞纳金后,便可不负刑事责任。

但在补缴完罚款,免于刑事处罚外,还有一种情况仍需负刑事责任,即“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被税务机构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需负刑责。

这就意味着,如果范冰冰在补缴完8.8亿之后,其本人及旗下企业如果再次涉嫌偷税漏税的话,即便补足罚款,也必须受刑事处罚。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范冰冰官方报告出炉 遭狠罚8.8亿脱身
相关链接: 起底范冰冰背后的“厉害人物” 身价数亿背景惊人
相关链接: 全世界都在找范冰冰 中共外交部罕见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