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称特斯拉下市惹祸 马斯克遭SEC起诉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讯】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8月份曾表示“正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如今,马斯克可能会为这一句推文付出代价。

本周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他发布“虚假和有误导性”的声明,也没有向监管机构发出通知。委员会并要求法院禁止马斯克担任任何上市公司的高层及董事。

这项诉讼是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

8月7日,马斯克发表推文,说自己可能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下市,进行私有化,并且“资金已有保障”。他的推特有超过2200万的粉丝。推文一出,特斯拉股价飙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没有任何金主承诺出钱购买特斯拉的股份,更没有提出过每股420美元的条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主任Steven Peikin:“我们声明,马斯克给出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是假设特斯拉当时现有股价溢价20%,然后四舍五入到420美元。因为这个数字(大麻日)在大麻圈子中很重要,而且他相信他的女朋友会喜欢这个数字。”

如果罪名成立,马斯克就将支付罚款,及被禁止在美国任何一家上市公司担任董事,包括特斯拉。

马斯克在特斯拉发表的声明中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行动不合理。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